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1/700 德意志海軍重巡洋艦 歐根親王 1945

作品名稱:1/700  德意志海軍重巡洋艦 歐根親王 1945
模型廠牌:小號手TRUMPETER
使用顏色: XF-78甲板色  XF-79棕 XF-1黑  XF-19灰  XF-13綠 (全艦筆塗)
蝕刻片:通用3段欄杆、通用艦橋窗、通用爬梯、鷹翔德國電探、德國對空機槍

艦歷:


歐根親王號是希佩爾海軍上將級重巡洋艦的3號艦,名字來源於奧地利歷史上一名陸軍元帥歐根親王。用奧地利人為該艦命名主要是為了強調德奧兩國的歷史淵源,粉飾當時德國對奧地利的吞併
二戰期間參加了不少作戰,雖然戰果不多但每一次都可以幸運的全身而退。

在二戰結束時,歐根親王號是德國海軍唯一尚能運作的大型水面戰艦。1945年5月7日,歐根親王號向盟軍投降。歐根親王號交由美國海軍管理且繼續服役,參與了著名的「十字路」行動,即在比基尼環礁進行的原子彈試驗,兩次原子彈實驗皆無法使其沉沒,最後在拖曳的時候翻覆於環礁內。1978年,歐根親王的左側推進螺旋槳被打撈上來並且存放在了德國基爾的萊博海軍紀念館中,作為對德國海軍的紀念。

by wiki

小號手和PITROAD的共模

這是一樣使用全艦筆塗,製作成1945年存活到二戰結束的狀態,沒有像在1941年萊茵演習作戰或是1942年瑟布魯斯作戰的迷彩。

全艦甲板先塗上XF78甲板色,用彩色鉛筆一條一條畫出甲板色差後,再用稀釋過的XF79棕做出整體調色。





黏上欄杆蝕刻片後再用筆塗上灰色的艦體色。

除了套件內地對空機槍機砲有點過粗換成蝕刻片外,大部分還是維持原套件的樣貌,製作起來蠻簡單。唯一最困難的大概就是鷹翔的德國電探,零件十分的小,小小一框要黏上十幾條的零件,不用放大鏡肯定脫窗。


成品:


謝謝觀賞

下次應該會做些較簡單的船艦
像是現在停在日本台場的那艘骨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