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1/35 少女與戰車 P40 安齊奧高校仕樣

作品名:1/35 少女與戰車  P40 安齊奧高校仕樣
模型廠牌:Italeri (義大雷利)
使用顏色:XF70、XF11、XF5、XF26、XF-79棕、XF-2白、XF-1、XF56、XF-7、XF-9、XF-11 (全車筆塗)



P-40坦克(Carro Armato P40)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義大利所研製的一款坦克,裝備口徑75公釐的主砲和8公釐的布瑞達機槍,另外還有專用防空機槍可裝備。義大利官方將其稱作「Carro Armato P 26/40」,「Carro Armato」意為裝甲坦克,P指的是義大利語的「重(Pesante)」,以上為WIKI的資料。

動畫少女與戰車中,大洗高校在第二回戰所遇到的安齊奧高校,其隊長"安齋千代美"簡稱"安丘比"所搭乘的P40戰車,整台車上到處都是鉚釘,看起來像是四號和38T合在一起,很正經的戰車呢。

這次使用的義大雷利和田宮是同樣的套件,似乎只差在義大雷利有多送一個金砲,義大雷利的盒子和田宮相比實在好軟,還好有那組金砲,經過物流運送到手上時,原套件的砲管一開盒就是斷的...

套件在組裝時也遇到了不少問題,習慣從下組合到上的我,車體箱組要蓋上蓋的時候發現和四邊完全合不起來,砲塔的部分也是遇到相同的狀況...好像是套件本身的問題? 於是整個全部拆開改成從上組到下,不拿起來看底部是看不到組合問題的~履帶的部分在每一節接點的部分都有削掉一點做修改,因為不削掉裝不起來呢....




塗裝的方法,劇中車體為鮮綠色,但套件成形色和M41一樣都是沙漠色,所以先整台車塗上棕色當成底色,再一層一層塗成劇中這樣的鮮綠色。邊邊的地方故意塗比較稀想辦法讓底色可以跑出來,再來就是補上一些金屬銀色當成掉漆磨損。


使用Modelkasten出品少女與戰車VOL1改的校徽水貼,以及PLATZ的安齊奧高校三人組,安邱比的頭髮顏色,因為我在田宮水性漆裡找不到現成跟她髮色一樣的顏色,所以混了好幾種水性漆弄成比較接近的色調。




成品:


 








最後放上和M41一起的合照



雖然組裝過程中遇到重重困難,
但是組起來真的好好玩欸?

謝謝觀賞不吝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