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1/72 Su-33戰鬥機 (星井美希塗裝)

作品名稱: 1/72 Su-33戰鬥機  (星井美希塗裝)
廠牌:Hasegawa 長谷川
使用顏色:XF-1、XF-2、XF-5、XF-7、XF-11、XF-23、XF-56   (全機筆塗+透明亮光噴罐)



Su-33「海側衛式」戰鬥機(又稱為蘇愷33戰鬥機,簡稱Su-33,俄文:Су-33,拉丁字母轉寫 Su-33)是一架由俄羅斯蘇霍伊公司所開發生產的單座多用途艦載機。由於Su-33是由Su-27戰鬥機所衍生出來的艦載機種之一,因此延續了Su-27的北約代號,被稱為側衛D型(Flanker-D)by wiki

這次做的是PS3"空戰奇兵:突擊地平線"遊戲裡的DLC,偶像大師塗裝機體,使用了長谷川推出的偶像大師痛機套件,長谷川的SU33套件很優秀,鉚釘細節都有,就沒有把水貼拿去貼其他機體,原本想貼長谷川的SU35的說。

星井美希是偶像大師裡面765事務所的偶像。



第一次處理一大堆大面積水貼,因為不知道貼水貼需要亮光的表面,所以雖然遠看不太出來,近看可以看到水貼裡有一堆因為消光表面而無法服貼的氣泡...製作上也沒有考慮到上色的先後順序而讓直立尾翼底色透出痛機人物,另外兩邊後來有在底下塗白色漆來防止透色;水貼全部貼完之後才發現段差非常大,噴好幾層的亮光噴罐還是會看到有明顯段差...

因為Su-33是海軍機,所以折翼的突起連接處是貼水貼最大的難關,我技術不夠的關係,水貼貼上之後,不時使用水貼軟化劑去塗它,沒有完全消下去就算了,水貼還破了!!!!! 破掉的地方只好補色去救,哭哭。


個人覺得有著大塊噴嘴的部分,沒有噴槍使用筆塗黑鐵色、銀色也是蠻困難的,塗完以後用噴消光、亮光噴罐還是會看到筆觸...


停機坪的地台,使用路邊撿來的珍珠板割出相同大小的格子,塗上灰色、土色後黏上草粉做的。


有了第一次製作這樣現代噴射機的經驗後,之後的作品肯定會比這次更好。

成品:












謝謝觀賞
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