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1/700  美國海軍奧布萊恩自由輪 ( Jeremiah O'Brien)

作品名稱:1/700  美國海軍奧布萊恩自由輪 ( Jeremiah O'Brien)模型廠牌:小號手TRUMPETER
使用顏色: XF-78甲板色  XF-79棕 XF-1黑  XF-19灰   (全艦筆塗)
特殊技法或改造:
製作時間:約5天


自由輪是一種在二戰期間在美國大量製造的貨輪。美國艦隊購買了大量的自由輪來替代被德國潛艇擊沉的商船,同時,也有很多自由輪通過租借法案提供給英國。自由輪建造迅速,價格便宜,

讓它成為二戰中美國工業的一種象徵。在1941年到1945年間,18個美國船塢共計建造了2751艘自由輪。價格便宜,使用的鋼材也不是特別堅固,有時候還會發生脆斷的崩壞現象

這次製作的奧布萊恩號則是現在美國僅存的兩艘自由輪的其中一艘


心得:

大概是PITROAD和小號手的共模,所以套件開得很精細很不錯,
這次製作完全沒用到蝕刻片,艦橋、水密門或是甲板上的構造都有開出來,

缺點的話是船身結合有非常大的落差,必須要用補土填起來打磨才看不見.

全艦身塗上XF19灰色後,再用XF79棕色進行舊化,算是最基本簡單的做法。

話說這種被當成消耗品的商船都不會出擊太多次,我好像給他加太多生鏽了?


成品:




水線版




謝謝欣賞

下次要製作的大概是長得跟英文老師很像、運氣超好的巡洋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